close
 
 
很多感謝 感謝很多

也許是天乙拱命 殺印相生的命格使然

生命中總有無數的貴人提攜

有些人 生前可能只留下幾句話幾行文字 

但對後世如我者 卻造成莫大的影響


過程中 這份感謝並不單純是感謝

它參雜了許多 寂寞 鄉愁 疑懼 等等讓人感到弔詭的情感



以你這樣的一個人為例

你怎麼能這麼早就看到這些美境

多年來

你又怎麼能忍受這麼好的東西 只能孤獨的享受

像是在沒有觀眾的舞台上 連續一竿進洞的選手


你怎麼能甘於孤獨的享受這種美

你又該怎麼把這種美說給別人知道?

為什麼又這樣不小心給我碰到?

在踏入美境堂奧的同時

卻發現身旁沒有一個可以分享的夥伴

你無意的感染了我

不論是它的法喜 還是它所夾帶的寂寞

我卻沒有可以傳染下去的夥伴





本以為自己來到一個美麗而陌生的地方

卻發現 

原來這裡才是我們的家鄉



然而沒有人知曉 沒有人在乎

不同於那飄泊在外的旅人呀

世人對這個家早已喪失了渴慕之心

感受不到家中慈母的召喚啊



我流著淚 踏入這美麗的莊園

跟慈母說道: 我回家了

然而暮然回首 我卻只能孑然一身的回來



難道承受這種孤獨是種宿命嗎?

又或者 唯有這樣的人 才是真正擺脫世俗孤獨的人呢?



我滿心歡喜的想把他們帶回來

希望帶給他們一些安慰跟根屬感

但最後纏繞在我身上的

卻只有無力感



無論我如何呼喊

那真理的感動仍然無法打進這些人的心門



難道你們的生命當中 

真的不想找尋更真實更牢靠的地方嗎?

情願為了外頭的小花小草

而荒廢了回到莊園的途徑



人以為它帶給我的是無上的榮耀

沒想到在龐大的喜悅背後

卻參雜些許無從發洩的責任與寂寞

這樣的憎恨 我又該對誰說出口



兄弟啊


姐妹啊



喚醒你們的回憶吧



難道你們不能睜大眼睛看看




這個家 




依舊跟你離開時一樣美麗





那不才是我們真正該生活的地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屈 直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