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善之必察焉;眾惡之,



  在正文之前,我想先強調的是,我並不認識李戡本人,跟他也只有寄過mail的關係,然而他們父子卻作了件令我很感動的事。


  去年中旬,由於社會上多了一齣荒謬的鬧劇,有人無故受了不白之冤,我盡可能請了一些話題人物來為這件事情申訴,這些人的挑選標準當然是要敢講,而且敢於了解事實,有獨立思考能力的人,之中有個人便是李敖。


  他的兒子李戡當時在用微博,偶而會幫忙他爸發布一些消息;我也就趁此機會申請了一個微博帳號,並且寄信跟他陳述極為粗略的情況。


  裡面與其說是請他們幫忙,倒不如說是想問問李先生碰上這類狀況時當如何應對?


  雖然李戡的微博後來有更新,不過卻一直沒有收到回信,我以為我畢竟是給他們找麻煩的,這件事也並非是適合他的戰場,似乎這件事就這樣不了了之了,這事可能也不會上傳給他父親了解。(李敖先生的聯絡方式還挺難找的)


  出乎意料的,之後的某份活動文件竟然出現他的名字,我又再發了封mail給他,問他是否是本人所具名,還是被網友刻意惡整,他依舊沒有回信,依舊更新他的微博。


  直到半年後,一次跟當事人偶然聊到,才發現他曾在簽書會上大力幫忙宣傳此事,而李敖先生亦曾提出更清明的看法。


  他甚至連我的道謝都還沒收,作的卻比我想像他能作的還多。這樣一個未滿二十歲的青年,不怕沾污自己的手,也不要求他人的道謝或回禮,縱使現負罵名,其俠義精神卻還比那些假公益真盜名的公眾人物,以及那些理盲只會跟隨媒體起舞的鄉民來得高尚的多,感念於此,特此一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屈 直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